月尘不在洛杉矶
一些照片,一些文字,一个观察者,一个思考者。
 

《3月15日》

手机突然响了,我拿起来看了一眼,是个不认识的电话。

我没有理会,继续低下头看书,可是打电话的人好像没有要放弃的意思,我只好放下书,按了一下接听键。

“喂,您找谁?”

“是我。”

我愣了一下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就是她的声音,没错。

但是我并没有表现出来我的惊讶。

“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认识你。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小会儿。

“是我,是小月。”她的声音还是那样安静悦耳。

“嗯。”

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我甚至不知道她为何给我打这一通电话,更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。以前的号码早就已经不用了,而这个新的号码是我搬家到这里之后才办的,没有几个人知道。经过了那么多事情,有时候觉得还是不要和其他人有太多联系会比较好,尤其是小月。

“我知道你不想跟我说话,不过这一次是很紧急的事情。”

“什么事情?”我有点压抑不住语气中的焦急。

“雨生,我找到雨生的线索了。”

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雨生是我和小月的中学同学,自从高考前的那件事情发生以来,就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踪迹了,雨生的父母三番央求,校方也联系了警察,失踪的告示贴遍了全市,连地方电视台都出动了,这个事件也算是轰动了一时,可是最终谁都没能找到他。就这样,他默默地消失了二十多年,我甚至觉得他已经命丧某地了,也许,在心里的某处,我真的希望他已经命丧某处。

“那又怎么样,就算能找到他又有什么用?何况你的线索也不一定是真的。”

“只要能找到他,我就能带他回来!”过了这么久,小月还是这样倔强。说完,她又停顿了一下,“但是我一个人做不了这件事。”

“不,我不想参与到这件事里,你找别人吧。”说完,我快速挂掉了电话,小月的疾呼被我一刀切断,戛然而止。


 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