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尘不在洛杉矶
一些照片,一些文字,一个观察者,一个思考者。
 

《7月11日》

*

醒来之后,我试着去回想巨人的模样,但是它的身影确实那样的不真切。我闭上眼睛,试着在心中去勾勒它的轮廓,试着去看清它的面貌,试着去计算它的高度,试着去分辨它的躯体是有什么样的金属组成的,但是我没有办法弄清楚。

也许是因为我一直都是,一直都是仅仅地跟在它身后的缘故吧,它那么高,我只能看到它的脚,那是一个巨大的脚,每一步都会在地面上留下深深的脚印,在我的梦境里,我就是这样漫无目的地跟随者它,我望着前方,无边无际的平原没有其他的东西,慢慢地眼睛就会失去焦点。似乎远处有山?或许天空中也有美丽的银河?我想不起来,空气中有没有其他的味道?周围有没有其他的声音?我记不清,梦境永远都是那样的不真切。

下一次,应该好好地去看一看那个钢铁的巨人,也许它并不是钢铁也不一定。有时候,坚信不移的事情在经过一些思考之后,也会变得不那么坚定起来,人的头脑就是这样奇怪而神秘,而我们有时候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。虽然这不是什么秘密,可是有许多人还是认识不到这一个事实。

大清早的思考让我感到些许的头痛,我坐起来摇了摇脑袋,想起来今天还有许多事要做,就收拾收拾出门去了。

走到半路,肚子突然间觉得很饿,就在路边的小摊买了一个鸡蛋饼,但是吃了几口以后,却发现饼炸的太油了,也许是早晨买早餐的人太多,摊主没有将炸好的饼放在架子上避油就直接夹上鸡蛋了吧。扔了有一些可惜,我只好把饼用塑料袋包好,然后塞进了背包左边的口袋里。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