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尘不在洛杉矶
一些照片,一些文字,一个观察者,一个思考者。
 

《6月14日》

*  

我和她对视了几秒钟,看她没有要开口的迹象,只好低下头,桌子看起来已经有一些年头了,桌边掉了漆,露出了里面斑驳的木头。

“你难道不想知道阿文为什么没有来吗?”她突然说道,我一惊,赶忙抬起头,对上了她正在注视着我的眼光,可是这一次,她的眼神里多了一些东西,似乎想要向我解释什么事情,但是又没办法解释清楚的样子。

我猛地一惊,想起了很多年以前,也有一个女孩用这样的眼光注视过我,那一次,我没有去问她,于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她当时的欲言又止是想要给我说什么。

想到这里,我赶忙站起身来,“你...”句子还没说完,我才发现门口的女孩已经消失不见了。我赶忙冲到门口,向左右张望了一下,但是也没有看见她。我回头用询问的眼光看了看店老板,他仍然站在柜台后面,只是停下了手中的活儿,他向我耸耸肩,我无可奈何,只好结了账,从小店里面走了出来。

阿文约了我,但是他却没有出现,这种情况从来都没有发生过。我完全摸不到头脑,那个女孩又是谁?走着走着,我突然想起来,于是从口袋中拿出手机给阿文拨了一个电话,不知道为什么,我在拨电话之前就感到,这个电话肯定是不会有人接的。但是我还是打了出去。

他果然没有接。

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