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尘不在洛杉矶
一些照片,一些文字,一个观察者,一个思考者。
 

《6月22日》

*

钢铁的巨人又开始了行走,我抬头看了一下天空,不知道为何却有一些灰暗,脚下的大地在震颤,巨人的脚步让它震颤,扬起一些灰尘。我现在才发现,脚下的土地居然是这样的贫瘠,干涸,露出了一条一条长长的裂缝。

巨人走在前面,我走在后面,也许是它庞大的身躯,我感到离它很近,但是实际上离的很远也不一定。

平坦的大地一望无际,在视线的尽头与天相连,天上有一条翠绿色的光带,像是极光一样,延伸在灰暗的画布上。这是哪里,我不知道,我也不在乎,我只是跟着钢铁的巨人一直前行,仅此而已。

走了很久,我看到旁边有一个小土包,也不知是谁堆起来的,虽然我不累,但是还是坐了上去,因为巨人不知道何时停下了它的脚步。我转过身去仔细看了看那个土包,才发现那居然是一个人的墓,墓碑看起来很新。怎么会有人死在这样的地方,又是谁给他立的碑呢?反正我没有在这个世界见过任何其他的人,除了那个东西,那个巨大的钢铁巨人。

正在我打算转过身去仔细瞧一瞧那块碑的时候,巨人又一次地抬起了它的脚,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跟上了它。


 
评论